以莫不兴

世间是世间,我是我.

〔GB〕校草酷哥自愿倒贴与你偷情

👻高冷寡言校草酷哥♡渣过酷哥的你

👻当他以为你有男朋友,却仍旧自愿倒贴做你的“地下情人”(有雄竞元素,吃醋,修罗场)

👻他叫祁不言

前情提要点这里→♡校草酷哥是被你渣过的初恋♡ 

————————❤————————

—👻

   食堂转角处的位置,你托腮坐着,远远的看着祁不言端着餐盘朝你的方向走来。

   他穿了白色的休闲卫衣配一条长裤,整个人干净清爽,只是一张冷淡的脸就差写了四个大字“我是酷盖”,让一众想要搭讪的女生止了步。

   祁不言把餐盘放在你面前,冲你露出一路来唯一的笑,说:“看合不合你胃口。”

   你看了一眼,全是你爱吃的菜,他总是细心的让你咋舌。

   饿了一上午,你拿了筷子大快朵颐,没顾上他欲言又止的神色。

   买了饭却没吃几口,只顾着悄悄看你了,他看了你的课表,知道你下午没有课,于是想约你出去,随便做什么都好,只是想和你一起,但几次都没找到合适的时机开口。

   你吃的急,嘴角沾了东西,他忍不住笑了,拿起纸想替你擦一擦。

   碰巧你的手机亮起,有人给你发消息,你探过身拿起手机看,错过了他伸过来的手。

   是室友小林给你发的消息,她正向你吐槽自己被男朋友放了鸽子,并“威逼利诱”你下午陪她去看电影,你隔着手机都仿佛看见了她翻白眼大喊无语的神情,忍不住被逗笑,应下了约。

   这一幕落在对面祁不言的眼里却变了意味——苑苑在跟他吃饭的时候跟别人聊天,还笑的这么开心,给她发消息的是谁,是。。徐斐吗?

   忘了说,徐斐是你发小,和你是纯纯的社会主义好同志关系,但上次却被祁不言误会是你的男朋友,你觉得好笑,想逗逗他,于是便没解释。

  “吃饱了吗?那我们走吧?”你抬头看见祁不言盯着你看,因为是他在等你吃完,于是开口。

  “嗯。”他没说什么,默默收拾了自己没吃几口的饭和你几乎光盘的餐具。

   他与你一道出了餐厅,走在送你回宿舍的路上。

   临分别时,他终于开口:“你下午有事吗?”

   你想起刚刚与小林约好去看电影,于是说:“我下午和朋友有约了。”

   他微不可闻的应了一声,掩饰住自己的失落,和谁有约呢,是徐斐吧?

   他想问你,却不敢开口,怕你回答出那个他不想接受的答案。

   到了你宿舍楼下,你挥手与他道别,他强撑着扬起一个笑容也跟你挥了挥手。


—👻

  “苑苑,明天我有篮球比赛,要不要来看。”祁不言给你发来短信。

   你看见消息后,想了想,应下了。

   同样是去看他的篮球赛,这次的心境已经和上次慌张的躲他时大不相同了。

   第二天,你下了课,正好快到他比赛的时间,你几乎是掐着点到了体育馆。

   体育馆人声鼎沸,这次比赛是你们学校的球队和隔壁学校球队组织的友谊赛,来看比赛的人将体育馆占的座无虚席。

   你往前挤了挤,试图找个空位。

   祁不言眼尖的看见了你,或者说,他已经焦急的等你多时了。

  “哎哎哎,比赛马上开始了。”眼看着祁不言往场外跑,裁判一把拦住他。

  “就一分钟,我这就回来!”祁不言躲过裁判,向你跑去。

  “苑苑你终于来了,我还以为你有事来不了。。”他拉住你,“我给你留了位置,跟我来。”说着,他拉着你在众目睽睽下走向离球场最近的第一排——那个被众人称为家属席的地方,当然,你并不知道这些,只当是他替你随便留的位置。

   安顿好你之后,他跑了回去,你得空看了眼场上对方的队伍,却意外的看见了一位老熟人。

   是徐斐,你发小,也就是祁不言一直以来的假想情敌。

   你瞪大眼,这俩人竟然对上了。

   祁不言事前也是不知情,上了场才发现徐斐在对方队伍里,真是冤家路窄,他撇撇嘴。

   赛前双方握手时,看到对面的人是祁不言,徐斐有些惊讶,但还是伸出了友谊之手,“祁不言,好久不见。”

   祁不言对此的回应是冷哼一声,伸出手看似随意地握了握,力道之大却让人实在难以忽视。

   徐斐轻笑,无奈的摇摇头。

   这场比赛,祁不言几乎是疯了一样的进攻,一丝一毫都没有留手,饶是队友都很是惊讶,毕竟还是很少见到祁不言如此激进的一面。

   他像是把这段时间来的隐忍和委屈发泄在了这场比赛上,他从来不是个大度的人,却为了你一忍再忍,难言的委屈被他宣泄在了今天,对方被他的势头打的毫无招架之力,比分也呈一边倒的趋势。

   这场比赛的胜负不言而喻,赛后徐斐拦住祁不言想说些什么,但祁不言下了场后就急匆匆的往观众席走,状似无意的把徐斐无视了个彻底。

   徐斐看向观众席,不出意料的看见了坐在前排的你,瞬间了然,也明白了这场比赛祁不言跟个疯子似的原因。

   你一直是祁不言难以触碰的软肋与底线,这件事除了你,所有人都知道。

   但被这样明目张胆的无视,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不爽,徐斐看向你们两个交谈的身影,好像想到了什么,勾唇一笑,大步走了过去。


  

—👻

 你们这边——

  “苑苑,我赢了!”祁不言头上的汗都没来得及擦,就风风火火的冲下来找你,带着一脸的邀功。

   你递给他准备好的水,笑着回:“我看见了,很棒哦。”自己都觉得自己夸的有些敷衍。

   他却不在意,得了你随意的一句夸就够他开心半天,他拧开你递来的水后却没喝,非常娴熟的拧开,又递回了你手上。

   你无奈的笑,说:“给我干什么,专门给你带的。”

   他眼睛亮了几分,反手灌了几口水,犹豫又带着期待的开口:“苑苑,晚上....”晚上要不要和我一起去吃饭。只是后半句话还没说出口,就被人打断了。

  “小苑,”徐斐走到你们身边,笑着开口,“这么长时间没见了,晚上要不要一起吃顿饭?”

   你和祁不言同时转头看向他,只不过你是带着与发小重逢的喜悦,而祁不言却纯纯是被打断的恼怒。

  “行啊。”你和徐斐确实是很久没见了,虽然在同一个城市,但俩人各自忙自己的事情,也是许久没联系了,正好这次有机会聚一聚。

   你和徐斐一起长大,你从小也是个皮孩子,他没少替你收拾烂摊子,你是打心里把他当亲哥看待的,他对你当然也没有男女之情——谁会喜欢一个天天闯祸的熊孩子。

   可祁不言却是一直把他当了头号情敌。

   你不加思索的回答落在祁不言的眼里,就变了味,他刚才在场上的较劲好像成了一个笑话,你还是会走到徐斐身边。

   祁不言有些不甘心的开口:“我记得晚上球队间有个聚餐吧?徐同学怕是没空陪苑苑吃饭。。。。”

  “我记得聚餐可以带家属的吧?”徐斐歪歪脑袋,故作不解。

   祁不言一噎,咬牙背着你暗暗瞪着徐斐,你无奈的看了徐斐一眼,他也冲你挑挑眉,他是故意气祁不言的!

  “下午有空吗?要不要带我逛逛你们学校。”徐斐开口。

  “有空,走吧。”本来下午也没什么事,于是你就答应了。

   祁不言在一旁暗自急得不行,他可以在球场上毫无顾忌的与徐斐比赛,可以场下肆无忌惮的怼徐斐,但在这时他却不能去阻止什么。

  “你可要装的像一些,别被他发现了。”你之前说的那句话突然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祁不言,你只是个替身,连质问她的资格与身份都没有。他微微低头,碎发遮住了眼,在心里一字一句对自己说。别太把自己当回事了,省的惹她厌烦。

   伸出了手本想拉你,却在如此的思绪中停了手,颤抖着把胳膊藏在身后,等你开口驱逐他离开。

  “祁不言,祁不言?”你喊了他几声都没得到回复,于是伸手拉住了他的胳膊,他剧烈的一颤,缓缓抬头看你,眼眶微湿,恍然间你好似看见了一只被抛弃了的小狗。

   你顿了一下,开口:“发什么呆呢,跟你说话都不理我,我们走吧,一起逛逛。”

  “什么。”他喃喃的说,好似不解。

  “走啦!”你被他有些呆的表情逗笑,一把拉住了他。

   祁不言任由你拉着他往前走,视线渐渐下移到你们相握的手上,小心翼翼的回握住你。


—👻

   你们学校不算太大,但徒步去逛也还是需要不少时间,你兴致勃勃的拉着祁不言,一路上说了不少话,但大部分还是你在说,那俩人听。

   徐斐还好,他本身话就不多。

   但是祁不言却静的出奇,低头乖巧的跟在你身后。

   你想了想,还是准备回去后和他坦白,免得到时候玩太大不好收场。

   就在这时,一阵铃声响起,徐斐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无奈宠溺的笑了笑,转头对你俩说:“抱歉,我先失陪了,女朋友打电话来查岗了。”

   你了然的笑笑,冲他摆摆手。

   一回头,就看见祁不言一脸震惊的看着你,良久,他抬头看了一眼徐斐接电话的背影,好似明白了什么,低头与你对视,眼里像是亮起了光。

   啧,这该从何解释呢。。。你抿抿唇,思考着这个问题。

   他却没给你开口的机会,一把抱住了你,埋在了你肩上,下一瞬,零零碎碎抑制不住的呜咽声便传入你耳廓。

   认识他这么久,见他哭的次数屈指可数,可次次都与你有关。

  “苑苑!”他抹去泪,气势汹汹的开口,却在下一秒又泄了气,他总是舍不得对你说重话,“你以后不可以再吓我了。。”

  “我快怕死了。”他说着,眼眶又红了。

   你伸出手在他背上拍了拍,好的,你努力,争取以后只让他在床上哭。

  

  

—👻

 后来,晚上,

 你还是去了聚餐现场,

 以祁不言家属的身份。


彩蛋🎉 是 酷哥如何在chuang上哭的

(球球了让我过审吧)

评论(119)

热度(3657)

  1. 共2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