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莫不兴

世间是世间,我是我.

〔GB〕校草酷哥是被你渣过的初恋

👻高冷寡言校草酷哥♡渣过酷哥的你

👻该如何与被我渣过并狠狠甩掉的前男友相处,在线等,挺急的

👻他叫祁不言

————————❤————————

—👻

  “小苑,明天体育馆有篮球比赛,要不要去看,有帅哥哦。”舍友小林凑到你身旁跟你讲话。

   你顿了一下,想了想,还没等你回复,小林又抛出一句话试图引诱你。

  “去嘛去嘛,听说篮球部的那个祁不言也会去哦,啊啊——”说着她就自己激动的不行。

   本来还想着要不要去,这一听祁不言也会去,那你指定是去不成了。你小幅度的叹了口气,说:“我明天有点事,你们去吧。”

   小林遗憾的嘟囔了几句,转头去问其他几个室友。

   不出意料的,你的室友们一致决定明天去看比赛,于是你收拾了几本书,准备明天去泡图书馆。

   晚上躺在床上,你又想起了祁不言,自从大学开学第一天在校门口与他撞上之后,你已经有意的躲着他直到现在了。

   祁不言是你高中时候谈的男朋友,也是你的初恋,嗯。。而且还被你狠狠的渣过并甩掉了。

  “哎——”作孽哦,本以为再无交集,谁知道又成了校友。叹口气,你翻了个身强迫自己入睡。


—👻

   图书馆人不多,可能大部分都去看篮球比赛了,你倒乐得清静。

   直到身边的椅子被拉开,一道黑色的身影坐在你旁边。

   你挪了挪摆在旁边的书,抬头看了一眼,熟悉的脸上,一双冷冷淡淡的眼睛正看着你。

   是祁不言

   他不是去篮球比赛了吗?你猛的转回头,装作无意的低头看书,用余光瞥了瞥周围,明明这么多位置,这位大哥为什么非要坐你旁边啊?

   他不会要报复你吧?你天马行空的乱想。

   旁边的人桌上摆了本书,修长的手指随意捏着书页,漫不经心地翻着。

   你却有些坐不住,思想斗争了良久,你决定收拾东西另寻位置。

   他却在这时开了口:“这么久不见,不打个招呼吗?”

   你一愣,又转头看他,他还是紧盯着书,好像只是随便一问,你没注意到他捏着书页的手指紧张的用力到有些泛白。

  “呃,嗨?”你不尴不尬的开口没话找话,“你不是今天有比赛吗?”就是因为他有比赛你才躲来图书馆,没想到又跟他碰上。

   祁不言好像因为你对他行程了解而有些高兴,转头看了你,“昨天训练的时候扭了脚,所以今天换了人上。”

  “哦哦。”你瞥了眼他的脚,看起来没大碍,感觉气氛有些怪怪的,你也不太好立刻离开,于是低着头躲了他的视线,打开手机扒拉着。

   看见小林给你发的信息,吐槽今天的篮球赛没意思,祁不言没来。

   那可不,这尊大佛在你旁边坐着呢。

   你低头打字,——“救命,和前男友遇上了怎么找借口逃走,在线等,挺急的。”

   小林一秒回复:就说自己有男朋友了,要和异性保持距离。

   你颔首,觉得是个好办法。

   你拿起包,“那什么,我先走了。”你开口。

   祁不言随意翻书的手一顿,在你慌慌张张站起身准备溜的时候,沉声开口:“夏苑苑,你现在跟我坐一起都不愿意了吗?”

  “不是,我男朋友不喜欢我和别的男生离太近。”你脱口而出。

   没想到他听了这句话,却是猛的回头,带着质问与难忍的怒意:“那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为什么就没这种自觉?”

   你哑然,思绪飘忽不定的想起了分手的那个中午。

   初秋的午后还有些闷热,上课时间还早,教室没有人,只有你和发小徐斐俩人。

   徐斐从小和你一起长大,你跳脱的性格正好与他冷静沉稳互补,俩人倒一直很合得来,为此祁不言没少吃醋。

  “快来了吗?”你低声问他。

   徐斐微微偏头看向门外,“来了。”

   你立刻拉住他的胳膊,另一只手搂住他的脖子,亲密的凑了上去。

   祁不言抱着一堆零食出现在门外时,看见的就是你俩吻得难舍难分的一幕——你知道是借位,他可不知道。

  “哗啦——”怀里的零食撒了一地,祁不言大步走上前,一把拉开你们俩,“徐斐!”他带着怒意的声音毫不掩饰,抡起胳膊冲着徐斐的脸挥起拳头就要开打。

  “祁不言!你干什么!”没等他动手,你就拼命拉住了他,大声质问。

  “祁不言,既然你都看见了,我们分手吧。”他难以置信的看着你,你强装镇定,脸上是一片冷漠。

  “苑苑,你什么意思?我听不懂,苑苑我听不懂。”祁不言刚刚还战斗力满满,却被你一句话卸下所有防备,声音带了颤。

  “还能什么意思,你,我玩腻了,分手吧。”你不耐烦的挥手,“以后别来找我了。”转过头不敢看他的表情。

  “我比他差在哪。”祁不言试图抓你的手,被你躲开。

  “别问了,徐斐一会儿还要帮我讲题,你快点走吧。”你挥挥手,摆出一副不想看见他的模样。

   思绪转回现实,你人还在图书馆,祁不言依旧冷冷的盯着你。

   他现在和高中时大不一样,高中时的祁不言浑身都是少年的朝气与阳光,爱笑爱闹,每每在篮球场打篮球都会引得一众迷妹的尖叫,他却只会在进了球时巡视场外你的身影,求夸奖一样冲你一人扬起大大的笑容。

   现在的他变得高冷寡言,虽然你在心里告诉自己不可能,但你还是忍不住怀疑他是不是模仿了徐斐的性子,毕竟徐斐一直都是冷静沉稳的模样。

   你回过神,掩饰似的背上包,逃避了他的质问,“我走了。”扔下一句话就匆匆忙忙的离开了。


—👻

   一路小跑到了图书馆外,你回头看他没跟上才松了口气,放慢了脚步。

   其实不是像你说的那样,腻了,所以分手,你当时也是有些苦衷在身上的。

   祁不言学习成绩一向优越,从小到大都是家长口中那个“别人家的孩子”,但是你们在一起后他花了大把的时间在你身上,以至于成绩下降的引起了年级主任的注意,班主任也分开找了你俩谈话。

   从办公室出来后你也想了很多,你喜欢祁不言是真的,但是想让他好也是真的。

   所以才有了后来你让徐斐陪你演给祁不言看的那出戏。

   你知道祁不言是个要强的人,这种分手方式比苦口婆心劝他把时间分给学习更有效,果然他也没让你失望。

   他不知道的是,后来你也收了心,没再管什么旁的人,一心高考,最后考上了这个对你来说非常理想的大学,唯一没在你意料之内的是祁不言竟然和你报了同一所大学。

   现在你对他更多的是一些愧疚感,再加上刚刚他对你的质问,你自然而然的觉得他还在生你的气,于是没往别的地方想,只是告诫自己下次更小心一点的躲着他。

   你惹不起还躲不起嘛!

   只是没想到,你一心想躲,他却总是出现在你面前。


—👻

   食堂人头攒动,你端了餐盘找到了小林——你打饭,她占位置,分工明确。

   于是你俩人坐了一张空桌子,埋头干饭。

   吃着吃着,你觉得身边说话的声音突然小了很多,莫名其妙的抬头想看看怎么了,却发现自己旁边又坐了个人。

   又是祁不言。

   你看了眼小林,她正一脸八卦的在你和他身上来回看。

   回去要被盘问了,你向祁不言偏过头,压低声音问:“你怎么坐这儿了?”

   他却顿了顿,语气不善的说:“我愿意坐哪儿就坐哪儿,你管得着吗?”

   一口气差点没顺上来,正好也吃的差不多了,你干脆撂下筷子拉起忙着吃瓜无心吃饭的小林离开了食堂。


   你起了个大早去上课,室友们都没起来,迷迷糊糊的让你帮忙占位,于是你随便找了一排空位坐下,翻开了书。

   旁边有人坐下,你头也没抬的说:“这儿有人了。”

  “哦,那边呢?”那人问。

  “也有人了。”你回答。突然发觉这声音有点耳熟,你猛的抬头。

   好家伙,又又是祁不言。

   小林昨天还说她男神祁不言总是神出鬼没,这么久了还没见到几次,但你怎么觉得这玩意躲都躲不开啊!!

  “下了课有事吗,我们聊聊。”祁不言有些认真的开口。

  “没空,我有事。”你立刻推脱。

   他自嘲似的笑了笑,声音不自觉的提高了不少,“有事?跟谁?你男朋友吗?徐斐是吗?”

   这都哪跟哪儿,祁不言本来就引人注意,再加上你俩好像在争吵的这一场面,你余光已经看见有不少人在看你们了。

   看了眼时间,离上课还有一会儿,你皱着眉对祁不言说:“有话我们出去说。”

   祁不言没再说什么,跟你一起出门随便找了个僻静地方。

  “祁不言,你想说什么?”没等他说话,你就先开了口。

   他比刚才平静了不少,低着头想抓你的手。

   你想躲开,却没他动作快,被他拉住了手,久闻的触感让你忍不住心悸。

   但你还是用力想甩开。

   他更用力的抓着你,另一只手搭在你肩上,声音里带了许多不确定,“苑苑,让我抱抱你。”

   你伸手推他,他却又说,“我可以只是私下见你,我小心一些,不让你男朋友知道。”

   你整个人愣在原地,连推他的动作都停下了。

   祁不言一直是骄傲的,是肆意的,是在阳光下被人仰望的,可他这一席仿佛自轻自贱的话却让你有些不知所措,几秒的沉默过后,却是一阵怒气涌了上来,他不该是这样的。

  “你什么意思?祁不言,你怎么变成这样了,不惜倒贴是吗?”你话语中带了生气,忍不住说的有些伤人。

   他却颤了颤,声音里有了委屈,“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背着我和徐斐亲密就是应该,现在你和徐斐在一起,而我连提起这件事都要被你骂倒贴是吗?”

  “对!我就是倒贴,夏苑苑,你不能不要我。”祁不言颤抖着手抱住你,“苑苑,我离不开你了,你让我远远的跟在你旁边也行,你别躲着我了,我受不住。”他说着说着,尾音带了几分哭腔。

   你有些头疼,他明显是误会你和徐斐在一起了,但实际上目前你还是个单身狗。

   你也冷静了下来,听了他的话,突然觉得有些好笑,他还是喜欢你的,你可以确定。

   你有些感兴趣,突然想知道他可以为你做到哪一步。

  “行啊。”你装出吊儿郎当的样子,憋着笑,说,“祁不言,你可得装的像一点,被他知道了我可不好解释。”

    祁不言先是高兴,听了你后半段话之后,他低了头,你看不见他的神情,“我知道了。”他说,声音有些闷。

  “苑苑,我能亲亲你吗。”

  “苑苑,我真的,真的好想你。”

 ........


应该会有后续,喜欢的话多多评论好嘛🙈🙈🙈我会快点更新的。

  

  后续来了→ 



评论(103)

热度(3906)

  1. 共2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