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莫不兴

世间是世间,我是我.

〔GB〕当门派最有天赋的弟子动了情

🌙天赋异禀又清心寡欲的师弟♡吊儿郎当师姐你

🌙什么,全门派最无欲无求的小师弟动了情?

🌙师弟名叫沈川墨,你叫纪雨笙

<本以为他是天边孤冷的月,后来摸到了月你才知道,原来这轮月也是有温度的>

————————❤————————

—🌙

   轩窗外柳树上落了几只麻雀,天色正好,暖风不燥,你又轻易的被吸引去了目光。

  “师弟师弟。”你在后面戳了戳沈川墨的背,小声的叫他。

   他偏过头等你下文。

  “帮我挡着点师父,我睡会儿。”你说着忍不住打了个哈欠。

   沈川墨微不可见的皱了皱眉,刚想说什么,前面就传来师父生气的声音。

  “纪雨笙!昨日罚你抄书时怎么说的,记不住是吗?”师父一把年纪了,常常被你气的吹胡子瞪眼。

   完了,又被发现了。你无声的撇撇嘴,收回刚刚还在戳沈川墨的手,做仰天长叹状。

  “拿着书去院子里罚站,今日新学的古文背不下来就别想吃晚饭了!”师父落下冰冷冷的话语。

  “师父啊!”你从小爱吃爱玩,师父罚你抄书你是一贯不怕的,可你就怕他不让你吃饭,师父也是拿捏的你死死的。

   在师父要吃人的注视下,你一步三回头带着满满的不情愿出了房门。

   满心为自己晚饭忧伤的你自然没有看见身后的沈师弟无奈看你背影的神情。


—🌙

   太阳早已西斜,落日余晖洒在树梢,你倚在树下的大石头上,脸上还盖着书,被饿意闹得都睡不着。

   隐约觉得有人在扯你的袖口,你拿开脸上的书,眯着眼看向面前的人。

   一身白衣宛若天边那轮孤冷的月,清冷的眉眼与淡漠的神色,这不是你那沈师弟嘛!

   他从怀中掏出用纸包着的糕点,递给还躺在地上的你,手指骨节分明。

   你没心思欣赏他的手,你满眼都是他手上的糕点。

   糕点被你一把接过,盘腿坐在石头旁,三两下打开,先吃了几块垫了垫肚子,你才来得及抬起头问他哪来的点心。

  “是师父让我送来给你的。”他清清朗朗的少年音响起。

  “啧,”你叼着嘴里没咽下的点心,撇着嘴摇头,“骗人,那老头才不会可怜我呢。”

   说着你拍拍旁边的石头,“坐。”你说。

   沈川墨犹豫的看了看石头,又看了看满不在乎的你,撩起衣摆坐了下去。

  “过几日又是下山历练的日子了,到时候你跟谁一组?”你无意的向他提起,你盼着这历(游)练(玩)的机会已经很久了,时不时的就想起来。

  “还没想好。”他看着你嘴角沾的残渣,想伸手帮你擦去,又觉得不合适,手犹豫不决的晃了晃。

  “那你要是没人一起,咱俩就一块吧!”你眼前一亮,沈川墨是门派里天赋最好的一个,学什么都是一遍就会,师父最是看中他,你若是与他一起,这一路的任务能少操许多心。

   本来还不知道用什么理由让你答应与他一组,这会儿就听见了你邀请的话,他不动声色的弯弯嘴角,又很快压下,只是说,“好。”

   想起了什么似的,他又开口,“你若是明日早课再打瞌睡,师父怕是就不让你参加这次历练了。”

   师父向来把你拿捏的死死的,你听了他的话,觉得可能性很大。

  “啊—”你仰头倒在石头上,“不行,我一定要去!”你握紧拳头,认真的看向沈川墨,“师弟!明日早课的时候我若是再有困意,你就把我推醒。”你絮絮叨叨的交代。

   他趁你不注意,悄悄摘下你脑袋上的树叶,“好。”


—🌙

   下山历练的日子很快到来,师父本来对你很是忧心,怕你太过跳脱再出什么事,但是知道你和沈川墨一同去之后,他就没再担心了,反而嘱咐沈川墨别什么都依着你性子来。

   你:切了一声撅嘴扭头。

......

   这日碰巧是山下百姓们的集市,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动,夹杂着小贩的叫卖声。

   你在其中窜来窜去,手上拿满的各种小吃。

  “师姐。”沈川墨带了长长的斗笠,是你逼他带上的,他相貌出众,到了山下若是被围观就耽误你玩了——你才不承认其实心中不是太想让别的女子看见他。

  “嗯?”你回头应他,却在转头间看见他身后卖糖葫芦的小贩,你眼前一亮,把手里的包子塞进他怀里,又冲到糖葫芦那儿买了两串。

   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抓住沈川墨的手拉着他走出人群,你们从小一起长大,你倒没觉得这个动作有多暧昧。

   沈川墨本想说什么,却被你的手抓了个措不及防,他一愣,就忘了想说什么,任由你拉着他往前走。

   找了个没人的小巷,你拉开他斗笠上的白纱,笑着把其中一串糖葫芦递向他嘴边,“吃不吃糖葫芦,我记得小时候你最是爱吃的!”

   面前的姑娘笑起来有两个酒窝,沈川墨想起小时候你就是这样买了糖葫芦给他,他不是喜欢糖葫芦,他只是喜欢你牵着他去买糖葫芦的那一路。

  “快吃呀。”你馋的不行,见他不动,急着催他,把糖葫芦又向他嘴边送了送。

   他就这你的手咬下一颗红彤彤的山楂,看着你迫不及待的咬下另一颗,他耳尖红透了,觉得自己心跳如雷。

   你吃着糖葫芦,看已经比你高了一个头的小师弟乖巧的站在墙边,你伸手在他头上拍了拍,如同小时候那样,“师弟乖。”

   他却眼神暗了暗。

   不想只做你的师弟,他想。


—🌙

   天色渐晚,你们与大部队集合后一同上山,玩了一天你也乏了,半死不活的跟在队伍最后。

   队伍最前面的大师兄齐栎回头望见了已经落下不少的你,于是走回后面找你。

  “雨笙,”大师兄一向很照顾师弟师妹们,而一向不让人省心的你也是他的重点关照对象,“你怎么了?”他问。

  “齐师兄啊,”你有气无力,“我好累。”

  “才这几步路就累了。”齐栎嘴上数落你,但还是伸手拉住了你的胳膊想帮你省点力。

   一直默默跟在你旁边的沈川墨盯上了他落在你胳膊上的手。

  “师兄,我和师姐一组的,我来吧。”沈川墨说着就上手抓住你,并挤开了齐栎的手,又装着无意的说,“刚刚好像听见小师弟在叫你。”

  “啊?那我去找找他,你看好雨笙。”小师弟年纪最小,一路上状况不少,听了他的话,齐栎连忙往回走,反正把你交给沈川墨他很放心。

  “嗯。”他低头应下,手还抓着你的胳膊。

   你没发现他的异样,只顾脚下的路,怕一个不小心摔个狗吃屎就丢人了。

   为什么你眼里不能只有我一个呢。沈川墨的手不自觉紧了紧。

  “师弟?”胳膊上一疼,你诧异的看向他。

   他回过神来,力道松了松,但仍没放开你。

  “为什么不叫我的名字。”他没头没脑的突然开口。

  “啊?”你又一愣,这小子今天怎么怪怪的,“川墨?”你试探的开口。

  “嗯!”他眉眼里罕见的出现了几分喜悦,“笙笙。”他也小声的开口。

   你在他脑袋上敲了一下,“没大没小,叫师姐!”

  “笙笙。”他又小声的叫了一句,固执的可以。

   你摇了摇头,你也不是个在乎这些有的没的的人,索性随他去了。

   一路上,你发现今日的师弟好像比往常高兴了很多。


—🌙

   日子还是那样缓缓过着,和师父斗智斗勇,与食物相亲相爱,不知不觉到了你下山的日子。

   门派里的弟子有不少是被家人送来历练的,时间到了便会下山,你也是其中一员。

   虽然口中对山上的日子吐槽的厉害,其实你还是很不舍的,毕竟是你从小长大的地方。

   入了夜,你在房中整理要带走的衣物。

   山上的夜总是很静,你借着烛光收拾旧物。

   忽然门被人轻轻叩响,你打开门,沈川墨带了一身月色走了进来。

  “师弟?”你有些疑惑的歪头看他,在他的视线下改了口,“呃,川墨。”

   沈川墨却没应声,伸手关上了门,在昏暗的屋内向你逼近,直到你退无可退倚在墙上。

   你不知道这是个什么情况,伸手挡住了他,“川墨?你喝醉了?”你闻到了一阵酒气,惊讶的开口,沈川墨竟然也会喝酒的吗?

  “我没醉,”他说,“你要走了吗?”他没头没脑的开口。

   还没醉呢,你暗暗吐槽,但还是顺着他回答,“过几日便走。”

   他却委屈了似的,手撑在你脑袋旁边的墙上,他本就个子高,这个姿势想是把你搂进怀里。

  “你东西都带齐了吗。”他嘟嘟囔囔的开口。

  “收拾差不多了,差不多都带齐了。”你有些不自在,咽了口唾沫,沈师弟长得可真好看,此时醉了酒,眼角多了抹艳红。

  “没有!”他却一下子恼了,大声说,“你忘了!”

  “忘什么了?”你被他说的有些懵。

  “忘记我了,你忘了我了吗。”沈川墨说话有些模糊不清,一头埋进你肩上,“你为什么不肯多看我一眼。”

   你伸手向扶起他的脑袋,却摸到一手湿湿的,沈师弟。。哭了?!

  “川墨?”

  “你为什么不肯多看看我。”他还在念叨着,你从没见过这么话多的沈师弟。“你是不是傻的,我喜欢你都不知道。”

   像是走在路上被雷劈了一下子,你愣住了,刚刚沈师弟说什么,喜喜喜欢她???

   门派最有天赋的弟子,师父最器重的徒弟,师姐师妹们心中的小神仙儿,说喜欢她???

   沈川墨见你没反应,红着眼抬头看你。

   其实只喝了半杯酒,倒不至于醉的不省人事,本想着酒壮怂人胆,因为这样你便可以心软几分,可你一句话都没说。

  “笙笙,”他声音里带了几分哭过的意味,“笙笙,我喜欢你。”

  “我喜欢你。”

  “你为什么不说喜欢我。”

  “你抱抱我行吗。”

   你还没反应过来,听着他的话下意识把手搂在他腰上,他却以为得了你的回应。

  “笙笙,你亲亲我行吗。”他眼里亮了几分。

   你回过神,看着他如画的眉眼,这么好的人,谁能不喜欢的。

  “你确定吗?”也许是夜太深,又也许是他身上酒气让你上了头,你觉得自己也有几分不清醒了。

  “当然。”他皱眉说。

  “是你说的。。”你又咽了口唾沫,抓住他的领子迫使他低头,而你仰着头吻上他。

   夜色撩人,屋里的人一步步倒在床上。

   对不起了师父,你扒开他衣服的时候有些心虚的想起了师父,临走还给他添麻烦,把他最得意的徒弟给拐走了。

  

彩蛋是沈师弟吃醋后忍着害羞勾//引你


评论(193)

热度(2287)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