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莫不兴

世间是世间,我是我.

〔GB〕不良校霸甘愿为爱做受

☁叛逆不良少年♡学霸乖乖女

☁原来E中那位鼎鼎有名,打架最狠的不良校霸,面对喜欢的人时也会变成纯情男高

☁校霸名叫江少时

————————❤————————

—☁

   你从书包中掏出饭盒,叹了口气。

   升了高三以后学习紧张了不少,母亲担心你营养跟不上,又觉得你吃的少,怕你在学校饿着,所以总会早起给你做早饭后再装一份营养餐让你带去学校。

   你饭量小,吃了早饭再去学校后根本不饿,每次都会把饭盒原封不动的带回家,母亲见了也每每都要念叨不休。

   你把饭盒放进桌洞,掏出书开始早读。

   你的同桌是压着铃进的教室,他没迟到已经是很让人惊讶了。

   你同桌叫江少时,这个名字在E中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其实在校外也很是出名。

   原因无他,十七八岁的少年长得出挑好看,被不少小女生暗许芳心,但江少时是出了名的打架狠,脾气差,所以小女生们也只敢私下议论,而E中校内的不良少年们和校外的混混们也有不服气来找茬,后来都被他揍服了。

   你和他成为同桌也是阴差阳错,你话少性子内敛,喜欢安静点的环境,所以调位置时选在了他的旁边——有这么个校霸坐镇,周围没几个敢大声说话的,彼时他正趴在桌子上睡觉,醒来后发现旁边多了个瘦瘦小小的女孩,他皱着眉打量了你一会儿,你安安静静的看书没说话,他也没提什么意见,倒头又睡了。

   后来你俩的相处模式也是出奇的冷淡却又稳定,从没交流过,但也没有过冲突。

  “唰—”江少时拉过凳子坐下,从桌洞随便拽了本书压在桌子上,准备睡觉。

   他在位置上折腾了许久始终睡不着,不是因为姿势不舒服,是因为今天早上起得早又没吃饭,饿的。

   其实他早上一般都是不吃饭的,因为他起不来,可今天偏偏饿的有些难受。

  “咕噜噜—”因为距离近,即使周边嘈杂的读书声,你还是听见了从旁边传来的某人肚子叫的声音。

   与你无关,你本没想理睬,但是却突然想起了桌洞里无人问津的营养餐。

   你犹豫了一下,悄悄瞥了他一眼,放下书从桌洞里掏出饭盒,推到他桌子上,戳了戳他,在他不耐烦的眼神里问了一句,“你要不要吃。”

   他好像没听懂你的意思,皱着眉问了一句,“什么?”

  “你要不要吃?”你鼓起勇气提高了声音,虽然在他耳里仍旧有些弱弱的。

   本能的要拒绝,可他低头看见被你打开的饭盒里诱人的饭菜,再加上闹个不停的肚子,拒绝的话始终说不出口。

   你心里挂念着预习,见他盯着饭盒,便直接把饭盒推到他面前,然后又一头扎进书里,没再注意他。

   晨读下课铃响起,你去水房打了杯热水,回到位置上时发现饭盒放在自己桌子上,你打开,里面的饭菜被吃光了,饭盒被人洗干净送回来的。

   江少时踩着上课铃坐在位置上,一向认真听讲的你却主动搭了话,“你如果喜欢,我明天再给你带。”你在书后小声的跟他说,心里暗喜,终于有办法处置这营养餐了。

   他有些诧异,偏头看着你,你以为他要推辞,抢先说,“别客气!”说完你扭回头开始听讲。

   旁边的少年却盯着你看了许久,同桌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这样看你,十几岁的少女总是闪着光的,你细软的头发扎成马尾,几缕碎发挡住你的视线,你随手拨开,手指白嫩柔软,他张了张嘴,拒绝的话却再难说出口,半晌,他趴回了桌子。

—☁

   第二天,你背着书包进了教室,路上还想着江少时很少准时上学,旷课更是常态,万一他今天没来学校这营养餐不还是要剩下了。

   让你没想到的是,今天的江少时不仅没旷课,反而来的比你还早,撑着脑袋看向窗外。

   你坐在位置上,打开书包,把饭盒拿出来推到他面前,他很自然的接了过来。

   后来这仿佛成了你俩之间无言的默契,对上学这件事很是松散的他竟然再没迟到过一次早读。

   随着一天天的带饭,你俩的关系也一点点升温,平时聊天竟也多了不少。

   甚至在你特殊时期肚子疼的趴在桌子上受不了时,他还会细心的拿着你的保温杯去水房给你接热水。

   把保温杯塞给你,你有点新奇的看着他,都说江少时冷漠又脾气差,你却从没这样觉得过,你一边想一边盯着他。

   他被你盯的有些坐立不安,撇过头不看你,语气不好的嘟囔了一句:“烦死了。”然后欲盖弥彰的趴在桌子上,你眼尖的看见一抹红从他脸上染到耳朵根。

—☁

   隔壁班有个名叫魏群的学霸最近正在追你。

   高三的学习紧张,大家都几乎没什么娱乐时间,所以这件事一出瞬间在两个班中掀起浪花,不少吃瓜群众还起哄让你接受魏群的追求。

   也许是成绩好带来的优越感与自信,魏群没觉得在这个关头谈恋爱会对自己造成什么影响,所以他声势浩大的对你展开追求。

   你不胜其烦,你和他不一样,在这个节骨眼上你根本没想谈恋爱,更何况你和那个魏群一点都不熟。所以你用沉默对扛着他的热情。

   课桌上的一杯杯奶茶被你原样退回,桌洞里一封封情书你看也不看的清理掉,直到那天课间你回到教室时看见魏群站在门口,手中拿着你的保温杯,你皱眉,冲上前抢过来,你一向不喜欢别人乱动你东西。

  “我给你接了热水。”他见你来,扬起笑脸说。

  “我不需要,以后请你不要再做这些事情了!”你难得的大声冲他说到。

   说完你转身回班,他却拉住你的手腕想要说些什么,男生的力气本就大,你被捏的有些疼,一时挣脱不开,气的都想拿保温杯砸他。

   身后有人大步走来,捏着魏群的胳膊逼迫他放开了你的手,同时一拳砸向了他的脸。

   被护在身后的你瞪大了眼,来人正是江少时。

   校霸打架没人敢拉,后来有人叫了老师,才把他俩分开,江少时没什么事,可魏群却是受了不少伤,年级主任又爱惜这些学习好的学生,在商议过后,予以江少时退学处理。

   你内疚又不安,暗自找班主任打听了江少时的家庭住址,放了学径自去他家找他。

   他家是独栋别墅,你看着周围豪华的装修,徘徊许久,对他的担忧占据上风,上前摁了门铃。

   没人理会,你一次又一次的摁了许久,久到你以为没人在家想要放弃时,他开了门。

   不耐烦的神色在看见你后被惊讶代替,他看了你许久,才开了口,“你怎么来了。”

   你挤进门往里面走,偌大的别墅静悄悄又冷清清,典型的独居男生的杂乱,桌子上还摆着吃完没丢的外卖盒。

   他好像有些不好意思似的,快速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垃圾。

  “你自己住吗?”你开口。

  “嗯。”他点点头,明明在他自己家里,他却像个外人似的手足无措的站在那儿。

   良久的沉默。

   你叹了口气,“你不该那么冲动的打他的。”还因此被退了学。

   他却抬起头,语气染上了生气,“为什么不该?还是说你喜欢他,心疼他了?”他像是受了委屈,语气不免有些咄咄逼人。

   你被他一刺,也冲动的脱口而出:“我是心疼你!”

   话一出口,两人都愣住了。

   你磕磕巴巴的找补,“你,你现在准备怎么办。”

   他也冷静下来,“我没事,我这成绩在学校也是浪费时间,过几天我出去看能不能找找工作,不用担心我,不上学我还乐得自在。”他故作雀跃的说。

   被他反过来安慰了的你有些不知道说什么,看他家里的装饰也不像是什么普通人家,好像他并不需要你去担心。

  “你安心高考。”他认真的看着你,眼中装着不知名的情愫。

   好像有什么将要破土而出,你却扭过头,躲开了他近乎热烈的目光。

—☁

   高考很快结束,你不出意外的考出了高分,填报志愿时,你犹豫了许久,鬼使神差的报了一个本省的离家很近的大学。

   你好像喜欢他了,你暗自想,但是你却也有难言的苦衷。

   你长得好看,但却从没谈过恋爱,因为你不太能接受传统意义上的恋爱,你总觉得膈应,后来上网查了许久,你才意识到自己是个第四爱。

   你觉得江少时对你也是有意思的,可是,你有些心烦意乱,他那么一个骄傲又霸道的人,怎么可能甘愿雌伏在你身下。

   你晃晃脑袋,逼自己忘掉这些。

   可没等你忘记,江少时就自己送上门来了。

   他开始追求你,不知道从哪儿要到了你的社交账号,他加了你之后便对你展开攻势,都是些追小女生的手段,请吃饭,看电影,约去游乐园,他好像也是现学的,青涩又执着。

   你终于忍不住在他又一次约你出去时拒绝了他,让他以后不要再找你了。

   他给你打了无数个电话,你一个也没接,他也没放弃,电话铃一直没有停过,你忍不住接通了电话,他在那边只是冷冷又夹杂着怒意,“下楼,我等你。”

   你冲到阳台往下看,黑发少年站在楼下,抬头与你对上目光,不知道他已经站了多久了。

   你下了楼,站在他面前。

   他的目光炯炯又侵略性的盯着你,好像要你一个解释。

   你不说话,只是看着他。

   他败下阵来,开口,“我以为你知道,我喜欢你。”

   你还是没说话。

   他总是对你没办法,看你油盐不进的表情,他软了声音。

  “是你先招惹我的,”他像是在控诉,“所以你不能说不理我就不理我。”他把没道理的话讲的理直气壮。

  “我们不可能。。”你有些无力。

  “不试试怎么知道不可能,”他有些急,伸手拉住你,声音竟带了哀求,“你给我个机会行吗,你别不要我,”他顿了顿,“我只有你了。”

   你深呼吸,抬头看他,脱口而出,“我是个第四爱,我不可能为了你去尝试一爱,所以你趁早放弃吧。”

   他愣了愣,像在消化你的话,他突然没头没脑的开口,“那你喜欢我吗?”

  “喜欢你又怎样,我们不合适,我不会将就的。”你语气有些生硬。

   他却笑了,少年的眼里像是点燃了光,忍不住伸手抱你,“你喜欢我就好,”他像得了糖的孩子,“不就是第四爱,你不问我怎么知道我接受不了。”

   听了这话,你惊讶的抬头看他,“你愿意?”

  “嗯!”他面上微红,眼神里全是热切与渴望,他想吻你,又想起或许你喜欢自己是强势的一方,所以他期盼的看着你,期期艾艾的开口:“你不想亲我吗?”

   感觉自己好像被勾引了,你深呼一口气,把他抵在身后的树上,拉着他的领子迫使他低头,踮着脚狠狠吻上了他。

 —☁

   那时为什么会接过你递来的饭盒呢,他后来问自己。

   从母亲走后,就再没有人给他做饭了,他那个不负责任的爹虽然每月都给他卡里打钱,但其他都一概不管。

   这日复一日的早餐好像成了习惯,不是习惯早餐,是习惯了你的存在。

   那时又为什么会去打了魏群呢?他其实也说不太清楚,魏群在你面前大献殷勤,让你那本就很少停留在他身上的目光更是少的可怜,怕影响你学习所以他隐忍着没有对你表白,可魏群却明目张胆的借着喜欢之由大肆占据你的时间。

   一股火憋了几天,终于在看见魏群拉住你的胳膊纠缠你时再难忍住。

   少年时的心动总是不讲道理的,冲动却又克制,隐晦却又热烈。


点击彩蛋收获吃醋的小江


评论(480)

热度(5052)

  1. 共2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